学会动态

学会动态 会议纪要

关于开展研究生招生宣传专题在线公益讲座视频素材征集活动的通知

学会文〔2020〕22号

全体会员、分支机构:


为服务研究生培养单位扩大招生宣传力度和吸引优质生源的需求,中国学位与研究生教育学会(以下简称学会)与学会人才选拔与评价委员会决定联合开展研究生招生宣传专题在线公益讲座活动,现面向各会员单位征集招生宣传视频素材。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征集对象

全体会员单位。

二、讲座内容

1.学校及研究生学位授权学科(领域)的特色与就业优势;

2.育人成效与优秀校友、校友群体展示;

3.考生应该了解到的招录方式和主要要求(须符合国家招生政策)。

提示:

(1)提倡通过精彩感人的小事例以讲述的方式介绍以上有关内容。

(2)学校的招生简章和招生专业目录,考生可通过其他途径查询,不必在本次讲座中详细介绍。

三、视频要求

1.视频内容需符合国家有关法规和政策要求,实事求是,文责自负。

2.视频制作可采用录屏、实录等方式。

3.单个视频时长为5-10分钟,如分多个主题,可分多集制作。

4.建议文件格式为MP4,画面及声音稳定清晰。

5.同时可提供视频内容相关的文字简介(300字左右)和照片(3张以内),用于宣传推介。

四、其他

1.学会活动部负责以上工作的组织实施。

2.视频提供给学会后,即视为授权学会公开发布。学会将在学会网站、微信公众号等平台发布审核通过的讲座视频。

3.请于2020年8月30日前,发送讲座视频或网盘链接至luyuqi@tsinghua.edu.cn。联系人:卢宇奇,010-82152596。

4.为切实扩大本次招生宣传在线公益讲座效果,提请各会员单位向本校教职工、研究生、本科生推介关注学会网站(www.csadge.edu.cn)和微信公众号:

微信公众号二维码.jpg



 


                   中国学位与研究生教育学会

                  2020年7月1日




附件:录制视频注意事项


1.拍摄方向。要横屏拍摄,切勿竖屏拍摄。
2.视频格式。一般采用MP4,成品视频分辨率不低于1080p(1920×1080,16:9);上传的单个视频文件大小不能超过1GB,如高清视频文件过大,可压缩成不低于1080×720像素的上传版本。
3.图像效果。图像不过亮、过暗;人、物移动时无拖影、耀光现象;无其它图像质量问题无加帧、无黑场等失误。
4.音频效果。声音和画面同步声音无明显失真、无明显噪音、回声或其它杂音,无音量忽大忽小现象,伴音清晰、饱满、圆润,解说声与现场声无明显比例失调,解说声与背景音乐无明显比例失调。
5.视频剪辑。剪辑衔接自然,无空白帧,画面节奏顺畅。
6.拍摄首尾。建议在录制开始与结束时停顿3-5秒,便于后期处理剪辑。


 

学会文[2020]22号 关于开展研究生招生宣传专题在线公益讲座视频素材征集活动的通知.pdf