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会动态

学会动态 会议纪要

“产学研协同培养研究生”专项调研组在浙江开展调研活动


4月17日至18日,中国学位与研究生教育学会科研机构研究生教育工作委员会主任委员、中科院前沿科学与教育局副局长王颖一行赴杭州、宁波开展“推进产学研协同培养研究生”专题调研活动。

17日上午,在浙江工业大学召开了科研院校、企业座谈交流会。王颖副局长详细介绍了专项调研工作的背景情况。浙江大学、浙江工业大学、宁波诺丁汉大学、宁波大学、中国科学院宁波材料技术与工程研究所、浙江吉利集团、宁波韵升集团等单位代表分别介绍了各自单位在产学研协同培养研究生方面的经验、做法、以及所面临的主要问题与挑战。与会人员围绕产学研协同培养研究生中的政府、企业、高校角色定位,所需政策支持,评价体系等问题进行了热烈讨论。

17日下午和18日上午,王颖副局长一行走访了吉利集团、海康威视、宁波诺丁汉大学及宁波诺丁汉国际创新创业孵化产业园,调研企业、高校在产学研培养人才方面的具体举措

        image.png                   image.png

      图1:产学研协同培养研究生座谈会现场                       2:调研海康威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