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会动态

学会动态 会议纪要

中国学位与研究生教育学会评估委员会召开第五届二次委员会议

中国学位与研究生教育学会评估委员会召开第五届二次委员会议

    2014年9月11-12日,中国学位与研究生教育学会评估委员会(以下简称评估委员会)第五届二次委员会议在成都召开。评估委员会主任委员北京理工大学原校长匡镜明同志,评估委员会副主任委员,陕西师范大学甘晖书记、西安交通大学宋晓平副校长、哈尔滨工业大学丁雪梅副校长、中国科技大学张淑林副校长及评估委员会委员参加会议。四川省教育厅王康副厅长、四川大学李光宪常务副校长、四川省教育厅科技与研究生教育处杨天斌副处长出席了本次会议开幕式。

    本次会议的开幕式由评估委员会秘书长,教育部学位与研究生教育发展中心评估处林梦泉处长主持。王康同志首先发言,他对本次会议的召开表示祝贺,并对各位评估专家多年来对四川省学位与研究生教育的关心和支持表示感谢,随后结合四川省经济、社会发展现状,从院校历史、学科发展等多角度介绍了四川省学位与研究生教育现状,同时就研究生教育改革新形势下,四川省学位与研究生教育综合改革目标进行了详尽阐述。李光宪同志介绍了四川大学的发展历史及学校研究生培养、学科建设等相关情况,并就评估委员会对推动院校研究生教育发展及各位专家长期以来对川大各方面的帮助和支持表示感谢。

    会上,匡镜明同志发表了讲话,他指出,今年是开启全面深化教育综合改革的关键年份,近一年来,关于研究生教育的相关文件如《关于加强学位与研究生教育质量和监督体系建设的意见》、《关于开展学位授权点合格评估的通知》、《关于开展
2014年学位授权点专项评估工作的通知》相继发布,明确了今后一段时期加强研究生教育质量和监督体系的建设、开展合格评估、促进单位自律的方向,在研究生教育综合改革的背景下,评估委员会要充分发挥其专业优势,更好地为战线提供各种服务。

    按照会议议程,会议分阶段完成了如下工作:表决通过了国防科技大学关于委员调换的申请,邵福球同志接替王维平同志担任评估委员会委员;评审了第四届全国学位与研究生教育优秀博士学位论文,决定将3篇文章作为评估委员会审定推荐优秀博士论文报中国学位与研究生教育学会审批;评选了第十届全国学位与研究生教育评估学术会议论文,67篇入选论文集,其中17篇文章被评为第十届全国学位与研究生教育评估学术会议优秀论文;议定了即将于1016-18日在山东大学召开的第十届全国学位与研究生教育评估学术会议方案;审议了中国学位与研究生教育学会委托评估委员会承担的“中国研究生教育成果奖网络评议方案”。

 

3.jpg


中国学位与研究生教育学会评估委员会

2014年9月15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