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公告

2018年学会会员代表大会暨学术研讨会征文通知

研究生教育是国家人才竞争和科技竞争的集中体现,作为教育与科技的结合点,研究生教育对于我国培养高层次创新人才、全面建设小康社会目标、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具有重要的战略意义。自1978年恢复研究生教育以来,四十年砥砺前行,我国研究生教育事业取得了令人瞩目的长足发展:迈入研究生教育大国的行列,结构布局不断优化,投入保障机制逐渐健全,质量保障与监督体系逐步建立,国际影响力大幅提升。与此同时,科教融合、产学结合不断深化,研究队伍不断壮大,在理论提升、实践改进、政策推动各方面持续进步。值此研究生教育事业重建与发展四十周年之际,以及建设研究生教育强国的关键历史节点,中国学位与研究生教育学会拟定于2018年10月中旬(具体时间另行通知)在北京举办“中国学位与研究生教育学会2018年会员代表大会暨学术研讨会”,诚邀全国研究生教育界同仁共同回顾成果、展望未来,为进一步探索以“服务需求、提高质量”为主线,走内涵式发展道路的中国学位与研究生教育事业贡献智慧。竭诚欢迎学会单位会员成员、个人会员及专家学者踊跃投稿!

一、会议主题

建设研究生教育强国——中国研究生教育事业发展四十周年成果回顾与展望

二、征文选题范围(论文题目可根据选题范围自拟)

²  研究生招生、培养与管理机制改革

²  学位与研究生教育质量评估及保障

²  专业学位研究生教育改革与发展

²  全球视野中的研究生教育国际交流与合作

²  研究生教育研究的理论、方法与学科构

三、征文要求

文章的主题围绕学位与研究生教育展开,做到理论联系实际,有鲜明的思想观点和新意。突出运用新思想、新理论和新方法对现实问题加以研究,形成创新性的研究成果。

1.论文中心思想围绕会议主题,观点鲜明、内容详实、结构合理、表述清楚、文字精炼。

2.具有较高学术水平,内容充实具体,研究成果尚未公开发表。

3.文章字数5000字以上,以word格式存储,文件名格式:作者+单位+文章名。

4.征文格式具体要求详见附件1。

5.来稿不退,请自留底稿。

四、投稿方式

1.投稿时间:即日起至2018年7月31日。

2.投稿通道:请将稿件发送至《学位与研究生教育》官方邮箱

adge@bit.edu.cn, 邮件主题为“单位+姓名+学会征文”。

3.请填写“征文简况表”(附件2),与文章一并发送至投稿邮箱。

五、审稿及录用

学会委托《学位与研究生教育》、《研究生教育研究》编辑部对投稿文章进行评审。所有符合征文要求的文章将纳入“中国学位与研究生教育学会会员代表大会论文集”。学会对评审优秀的文章颁发大会优秀论文奖,于大会期间表彰,并推荐在《学位与研究生教育》或《研究生教育研究》发表。

六、联系方式

联 系 人:黄  欢

电    话:010-68911786

邮    箱:adge@bit.edu.cn

 

附件1-征文格式要求.pdf


附件2-征文简况表.xlsx

 

中国学位与研究生教育学会秘书处

学位与研究生教育杂志社   

研究生教育研究杂志社    

      2018年6月12日      

征文通知.pdf