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公告

文理科工作研讨会暨2011年学术年会通知(第一轮)

全国学位与研究生教育文理科工作研讨会暨

2011年学术年会通知(第一轮)

 

各有关单位:

经中国学位与研究生教育学会文理科工作委员会学术年会组委会决定,“2011年全国学位与研究生教育文理科工作研讨会暨学术年会”拟定于2011年十一月上旬在七朝古都河南开封举行,由河南大学承办。现将会议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会议主题与议题

根据第四届文理科工作委员会2011624第一次理事会会议研究,确定会议主题与议题分别为:

会议主题:新形势下研究生教育的改革与统筹发展

会议议题:

1、新形势下不同类型高校研究生教育的定位与发展目标

2、综合性研究型大学发展专业学位面临的问题与对策

3、专业学位研究生教育创新发展的探索与思考

4、专业学位研究生培养的质量评价体系与标准

二、参会要求

1、本次会议拟邀请教育部有关司局和国务院学位办领导、各专业学位教指委负责人做专题报告,为安排好会议的各项议程,请确定贵单位学位与研究生教育管理干部1-2人参会,并请务必于910前将填写好的“会议回执”(见附件一)反馈会务组,以便安排会议及会间活动。

2、本次会议大会发言以征集办法确定,有愿意发言的单位或个人,请于1015前将发言题目、内容(.ppt)发送会务组联系人电子信箱。

3、本次会议广泛征集会议论文,组委会将择优编辑成册,由河南大学出版社公开出版发行,同时向《学位与研究生教育》杂志社和《研究生教育研究》杂志社推荐刊发。为此,务必于20111020之前,将全文电子版(Word格式)通过E-mail发至会务组(稿件格式要求见附件二)。

4、会议期间正值中国开封菊花花会,会议期间将按安排丰富的文化活动和社会考察。会议具体日期、地点及其它事项在第二轮通知中发至各回执人。

三、会务组联系办法

 文理科工作委员会秘书处(北京大学研究生院)

联系人:黄俊平  陈浩

电话:010-62751361

 

河南大学研究生院

联系人:李贵仓(电话:0378-2866071<fax>QQ329289913

  王新(电话:0378-2868833-8482QQ191406857

E-mail:329289913@qq.com 191406857@qq.com

 

为便于会议代表及时掌握会议筹备进展,组委会将制作专门网站链接在河南大学网站(www.henu.edu.cn)主页,请密切关注有关工作动态。

 

附件一:会议回执

附件二:稿件格式要求

 

 

 

                             组委会

                             (河南大学研究生院代章)

                                        2011712

 

 

附件一:

全国学位与研究生教育文理科工作研讨会暨2011年学术年会

会议回执

单位名称(全称)

 

与会代表姓名

性别

职务/职称

电话、手机

Email

 

 

 

 

 

 

 

 

 

 

 

 

 

 

 

注:电子信箱:329289913@qq.com191406857@qq.com;传真:0378-2866071

 

 

附件二:

稿件格式要求

 

1题目  文题和各级标题一般不超过20个汉字,避免使用非公知、公用的缩略词、代号等,同时提供英文题目置于文稿的最后。

2作者姓名  作者的真实姓名,姓在前名在后。

3. 中文摘要  一般控制在200个汉字以内,包括研究目的、方法、结果、结论等,不必使用“本文”、“作者”等作为主语。详见《文摘编写规则》GB 644786)。

4. 关键词  每篇文章可选35个能反映文章主要内容的单词、词组或术语。

5. 作者简介  包括作者姓名,单位全称,职称或职务,作者所在城市名和邮政编码等,如果是在读博士或硕士研究生,还要注明XX学科专业在读博士(硕士)研究生。如有多名作者,简介中只介绍前3名作者的情况。

6. 基金项目  文章如系某科研基金资助项目,应在文题末的右上角加注*号,并采用脚注方式于篇首页脚处注明基金项目标准名称和项目编号。

7. 正文  正文篇幅一般控制在8000汉字(记空格,图标占位)以内。内容力求有创新,有一定的理论或现实意义。

8  图应有“自明性”。图要编排序号(哪怕只有一个图),每一个图应有简短确切的题名,连同图号置于图下方。

9  表应有“自明性”。表应编排序号(哪怕只有一个表),每一个表应有简短确切的题名,连同表号置于表上方。

10内容注释  内容需要注释时采用脚注方式列于当前页的页脚处,文中须在注处右上角加注圆括号序号,即①、②等。

    11参考文献  来稿引用他人观点或材料,须将参考文献按正文中出现的先后秩序,采用尾注方式列于文后,文中须在注处右上角加注方括号序号,即[1][2]等。如果多次引用同一著者的同一文献时,在正文中只标注首次引用的文献序号,并在方括号序号外著录引文页码,如[1]73[1]96等。引文主要责任者姓前名后,超过3名者只著录前3,后加“,等”;作者姓名是西文的,姓全部大写,名缩写。

著录格式示例:

[普通图书] 主要责任者.书名[M].出版地:出版者,出版年:起止页码.

[译著] 主要责任者.书名[M].译者.出版地:出版者,出版年:起止页码.

[古籍] 主要责任者.书名[M].版本. 公元年历(出版朝代年号):起止页码.

[论文集、会议录] 主要责任者.论文集名[C] .出版地:出版者,出版年:起止页码.

[科技报告] 主要责任者.题名,报告代码及编号[R].地名:责任单位,年份.

[学位论文] 主要责任者.题名[D].所在城市:保存单位,年份.

[专利文献] 专利申请者或所有者.专利题名:专利国别:专利号[P].发布日期.

[专著中析出的文献] 析出文献主要作者.析出文献题名[文献类型标志]//专著主要责任者.专著题名.出版地:出版者,出版年:起止页码.

[期刊中析出的文献] 析出文献主要作者.析出文献题名[J].期刊名,年,卷(期):起止页码.

[报纸中析出的文献] 析出文献主要作者.析出文献题名[N].报纸名,出版日期(版次).

[电子文献] 主要责任者.题名[文献类型标志/OL](发表或更新日期)[引用日期] htt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