评估委员会

机构简介

学位与研究生教育学会评估委员会介绍

       中国学位与研究生教育学会评估委员会是隶属于中国学位与研究生教育学会的二级学会,遵守其章程。 
       评估委员会旨在通过开展学位与研究生教育评估理论和实际问题的研究,进行广泛的学术交流,加强与社会各界的联系与合作,开展评估咨询等活动,以促进评估工作,推动学位与研究生教育改革,为建设和完善有中国特色的社会主义学位和研究生教育评估制度和与质量保障体系作出贡献。
       评估委员会秘书处设在教育部学位与研究生教育发展中心,秘书处承担日常管理工作。评估委员会共有会员单位338个。评估委员会实行全体委员会议制,有关评估委员会的重大事项由评估委员会全体委员会议决定。第一届委员有26人,第二届委员有26人,第三届委员有26人,第四届委员有30人,第五届委员有39人。
       评估委员会的主要工作是: 
       1.组织开展全国学位与研究生教育评估的科学研究及学术交流活动; 
       2.自主组织或接受委托开展学位与研究生教育的专题调查、评估等工作; 
       3举办各种形式的学位与研究生教育评估专题讲座、培训班、经验交流会;开展学位与研究生教育评估的咨询工作; 
       4.开展同国内外有关学术团体的交流与协作; 
       5.编辑出版论文集、学术专著及其它有关书刊和资料; 
       6.开展学位与研究生教育评估的宣传工作; 
       7.完成中国学位与研究生教育学会交办的各项任务。 

       评估委员会自1995年9月成立以来,在上级主管部门和总会指导下,努力完成工作委员会的各项任务,不断完善自身建设,并开展了一系列有关学位与研究生教育评估学术交流活动,在推动学位授予单位交流学位与研究生教育工作经验、扩大评估工作的社会效益和影响、为上级主管部门提供决策借鉴等方面发挥了重要作用,为我国学位与研究生教育事业作出了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