读者来信:关于俄语在硕士入学中的限制问题

您好!
    我是一名学了俄语的考研生,针对许多高校许多限制俄语生
报考好专业的问题有几点看法,在这里提出来,希望能得到您的肯定和共鸣!
    第一:不是俄语就不能研究科学。我们大家都知道俄罗斯有许多千古留美名的大科学家,如门捷列夫。对俄交流也是我国科研发展不能忽视的一项,而这就需要有精通俄语的专业人员。
   第二:精通俄语的学生不等与不懂得其他的外语,有很多俄语生还有第二外语,学的也很好。这与只会英语的学生更占有较大的优势。
   第三:既然国家在初、高中教育的课程中,曾设定了以俄语为第一外语,那么就在高等教育中就应该一视同仁,而不是象现在这样不同日而语。
   第四:限制俄语考生会是国家的一大损失,因为俄语考生中有很多优秀人才,
或许这里会诞生中国的“门捷列夫“。以上就是我,以及许多俄语考生的真实感受中的主要部分。我们是热忱的年轻人,希望为祖国奉献自己的力量,可是现实却阻碍着我们的步伐,熄灭我们的热情。只能说遗憾,中国的教育应该是公平、公正、公开的,我们希望看到那一天的到来,但愿不是我辈已白发之时!
    最后祝工作愉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