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会动态

学会动态 会议纪要

质量保障 | 江苏实施研究生教育质量提升八大计划

为认真贯彻习近平总书记、李克强总理关于研究生教育的重要指示批示,全面落实全国全省研究生教育会议精神,推动江苏研究生教育高质量发展,江苏省学位委员会、省教育厅于202012月印发了《江苏省研究生教育质量提升工程(2021-2025)实施方案》。


方案针对全省研究生教育质量提升的关键要素启动八个专项行动计划,分别是研究生思想政治教育提质增效推进计划、研究生科学道德与学术规范教育计划、研究生优质教学资源建设计划、研究生教育科教产教融合推进计划、研究生导师指导能力提升计划、研究生学术与实践创新能力提升计划、研究生教育国际合作与学术交流计划、急需紧缺高层次创新人才培养计划。


为保证全省研究生教育质量提升工程各项计划及时落地,方案强调三重保障措施。一是强化组织领导。要求研究生培养单位党委和行政把加快研究生教育质量提升作为重要工作,认真研究部署,积极推进落实,确保相关措施落地见效;二是强化条件保障。要求培养单位加强研究生管理部门建设,配齐建强研究生教育专职管理队伍,并完善研究生教育投入体系,加大投入力度;三是强化绩效评价。省教育厅将把工程实施情况作为江苏高校研究生教育工作综合评价的重要内容,把评价结果作为奖补经费拨付、招生指标分配、项目安排等资源配置的重要依据。


作为“十四五”时期推进江苏研究生教育高质量发展的重点工程,八项行动计划整体谋划、系统安排,着力构建规模结构更加科学、体制机制更加完善、资源配置更加合理的研究生教育体系。下一步,江苏省学位委员会、省教育厅将制定细化举措,推动八项行动计划的全面落实。

 

文件全文请点击 http://jyt.jiangsu.gov.cn/art/2020/12/17/art_58320_9597983.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