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会动态

学会动态 会议纪要

学会第六届理事会第三次会长工作会在线召开

2021年1月26日,中国学位与研究生教育学会(以下简称学会)在线召开第六届理事会第三次会长工作会。会长杨卫、副会长杨斌、丁雪梅、陈子辰、张淑林、龚旗煌、张学、王树新、钟志华、舒慧生、金保昇、张宗益、王战军、秘书长周杰参加会议。国务院学位办副主任、教育部学位管理与研究生教育司副司长徐忠波出席会议指导工作,监事会代表赵瑜列席会议。会议由会长杨卫院士主持。


学会会长工作会在线召开


会议听取了2020年学会工作总结,审议通过了2019-2020年学会先进工作者名单,围绕学会2021年主要工作计划——创办首届中国学位与研究生教育大会、举办纪念学位条例实施40周年高峰论坛、开展2021年公益、研修、交流活动等,进行了热烈深入的讨论,提出多项意见建议。

 

徐忠波副司长在线会议讲话


徐忠波副司长对学会各项工作取得重要进展予以充分肯定。他建议,学会课题研究要以“解决实际问题”为出发点,重视研究项目的实际应用价值和解决实际问题的意义,进一步增强前瞻性和智库属性,能够为学位与研究生教育改革决策提供更多更充分的支持。

  

杨卫会长在线会议讲话


杨卫会长在总结讲话中指出,过去一年里,学会各项工作取得重要进展,秘书处建设在挂靠单位清华大学的大力支持下,专职人员和办公空间都得到了很好的安排,对清华大学给予学会工作的投入表示衷心感谢。2021年是“牛年”,随着我国研究生教育进入新的发展阶段,学会要更加充满干劲儿,谋求更大的发展,要切实办好创办首届中国学位与研究生教育大会、召开纪念学位条例实施40周年高峰论坛、个人会员发展、开展高水平研究生教育研究、接续主办中国研究生创新实践系列大赛、推介研究    生教育成果、调研“研究生教育研究中心”建设方案等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