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会动态

学会动态 会议纪要

地方研究生教育管理工作委员会学位管理工作专题研讨会在贵阳召开


8月30日,中国学位与研究生教育学会地方研究生教育管理工作委员会学位管理工作专题研讨会在贵阳召开,教育部学位管理与研究生教育司副司长徐维清、贵州省教育厅副厅长黄健出席会议,全国各省(市、区)学位办负责同志参加了会议。本次会议由贵州省学位办承办、贵阳学院协办。

徐维清副司长介绍了《学士学位授权与授予管理办法》出台的背景、意义和精神实质。他强调,各地要高度重视,认真吃透和把准政策,积极部署落实,尽快出台实施细则、审核标准以及抽评评估制度等配套政策,切实把管理办法的各项要求落实到位。

黄健副厅长代表贵州省教育厅对会议的召开表示祝贺,向参会代表介绍了贵州推进双一流、学位与研究生教育改革发展的有关情况。

教育部学位管理与研究生教育司学位管理处处长栾宗涛逐条解读了《学士学位授权与授予管理办法》政策要点,重点就成人教育学位、辅修学士学位、双学士学位和联合学士学位授予等作了介绍。

与会的各省(市、区)学位办负责同志结合工作实际,就如何贯彻落实好《学士学位授权与授予管理办法》进行了深入交流。会上,大家还就新增学位授权、学位点动态调整等工作进行了研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