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会动态

学会动态 会议纪要

教育部学位与研究生教育发展中心博士后科研工作站面向海内外公开招收博士后研究人员

教育部学位与研究生教育发展中心(以下简称学位中心)是教育部直属事业单位,长期开展学位与研究生教育的评估评审、质量监测及相关科学研究,负责建设、管理全国学位与研究生教育数据中心,拥有丰富的学科评估、研究生教育质量数据资源,建有学科和研究生教育质量大数据分析平台,在学位与研究生教育领域具有广泛影响。多年来,学位中心与国际高等教育质量保障相关机构和组织开展深入的合作交流,承担多项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国家社会科学基金等重大研究项目。

2018年,经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全国博士后管理委员会批准,全国首个研究生教育领域博士后科研工作站在学位中心正式设立。为更好服务推动研究生教育高质量发展,不断创新学科评估和研究生教育质量保障理论、技术与方法,现面向海内外公开招收博士后研究人员。

一、基本条件 

1. 具有良好的政治素质,遵纪守法,恪守职业道德和学术规范;

2. 获得海内外知名大学博士学位,获得博士学位时间原则上不超过3年(201661日后获得)。获博士学位学科领域为教育学、管理学、统计学等;

3. 具有学位与研究生教育相关领域理论基础和专业知识,具备较强的研究能力,特别是较好的数理统计与数据分析能力,取得较高水平的研究成果,科研兴趣浓厚,具有敬业精神;

4. 身心健康,年龄原则上在35 周岁(含)以下,特殊情况可适当放宽。

二、招收人数与项目

2019年,学位中心博士后科研工作站拟招收2名博士后研究人员。

招收人数

研究项目

合作导师

业务导师

1

研究生教育质量指数、质量监测等

陈洪捷、王顶明

任增林

1

学科评估、绩效评价等

石中英、任超

林梦泉

三、在站要求

1. 全职从事科学研究工作;

2. 在站期限原则上为2

3. 与本站签订工作合同,接受本站的管理和考核。

四、相关待遇

1. 提供较为优厚的工资待遇和住宿补贴;

2. 缴纳基本社会保险和住房公积金;

3. 提供交通补助、补充医疗保险等福利待遇;

4. 为符合条件人员协助办理人事档案关系转递和落户手续。

五、报名要求

1. 申请材料

1)《博士后进站申请表》1份;

2)博士学位证、毕业证复印件(尚未发放学位证书的应届博士生可提交已通过学位论文答辩的证明)1份;

3)有效身份证件复印件(正反两面)1份;

4)博士学位论文和两篇代表作(1份);

5)拟报项目及研究计划概要(3000字以内)1份。

2. 上述材料均用A4纸打印或复印,邮寄至我单位博士后工作办公室(地址详见第六条),并将《博士后进站申请表》电子版发送至电子邮箱:bsh@cdgdc.edu.cn

3. 申报截止时间:20197 15

4. 本站对报名材料进行初审,并于7月下旬对初审通过人员进行面试,具体时间另行通知。

六、联系方式

联系人: 何爱芬

联系电话:010-82379486

邮寄地址:北京市海淀区王庄路1号同方科技广场B1803 办公室(100083

注:《博士后进站申请表》可至全国博士后管委会办公室官网下载(http://www.chinapostdoctor.org.cn)。

 

 

                                                         教育部学位与研究生教育发展中心

                                                                        20196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