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会动态

学会动态 会议纪要

学会秘书长姚强获邀参加澳大利亚研究生教育联合会(ACGR)2017年会

2017年11月29日

 

受澳大利亚研究生教育联合会(ACGR)邀请,学会秘书长、清华大学研究生院院长姚强教授代表中国学位与研究生教育学会于2017年11月27-28日参加了ACGR在越南胡志明市举行的2017年会。本次会议由ACGR资深会员之一的皇家墨尔本理工大学(RMIT)召集承办,会议地点在RMIT的越南胡志明分校。注册参加此次研究生教育盛会的代表包括来自澳大利亚、越南、马来西亚、印度尼西亚、新加坡、缅甸、文莱、南非和中国(含香港、澳门地区)研究生教育界的专家学者近百人。

本次ACGR年会由11月27日的“博士生教育:卓越、参与和就业”国际论坛和11月28日的国际会议两部分组成。与会代表们就各国研究生教育共同面临和关心的全球化背景下的博士生教育发展、国际合作办学、研究生教育的业界参与、博士生的可迁移技能培养、高质量的研究生督导等重要问题展开了深入而活跃的探讨。姚强秘书长获邀参加了两个嘉宾讨论(panel discussion),分别介绍了我国研究生教育改革发展的成就和趋势,以及我国研究生教育国际化的经验与挑战。姚强教授还应邀作了“培养21世纪高水平专业人才:中国研究生教育的产学结合模式“报告。通过此次会议交流,不但加强了各国代表们对中国研究生教育事业的浓厚兴趣和密切关注,增强了相互理解和对话,而且标志着中国学位与研究生教育学会成功迈出了”走出去“的第一步,与澳洲及东南亚地区的研究生教育界同行建立了友好的联系。

 

(学会秘书处供稿)

blob.png


blob.png

blob.png

blob.p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