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会动态

学会动态 会议纪要

2017年全国研究生招生工作学术研讨及培训会在杭州召开

66日至7日,由中国学位与研究生教育学会人才选拔与评价委员会主办、中国石油大学(北京)、浙江省研究生教育学会、浙江大学、浙江工商大学承办的2017年全国研究生招生工作学术研讨及培训会在浙江杭州召开。教育部高校学生司、学位管理与研究生教育司(国务院学位委员会办公室)、全国高等学校学生信息咨询与就业指导中心,中国学位与研究生教育学会,浙江省教育厅和承办单位有关负责人,中国学位与研究生教育学会人才选拔与评价委员会全体委员参加了会议。

中国学位与研究生教育学会副会长兼学术委员会主任,全国工程专业学位研究生教育指导委员会副主任委员,原浙江大学党委常务副书记陈子辰代表学会围绕“深化研究生教育改革,促进研究生教育发展”的大会主题致辞,并为人才选拔与评价委员会优秀成果获奖者颁奖;他希望本次会议能够本着勇于实践、直面问题、敢于担当的精神,紧密结合工作实际,积极为主管部门献计献策。浙江省教育厅浙江工商大学相关负责人也先后为大会胜利召开致辞。

中国学位与研究生教育学会270余家会员单位、400余名代表参加了此次会议。会议邀请教育部相关司局负责人作了2场专题报告,邀请有关专家学者作了7学术报告,与会人员分为4个专题讨论组进行了交流研讨。

最后,人才选拔与评价委员会副秘书长张永学代表委员会作大会总结发言,首先,祝贺本次大会所有议程的圆满举行。其次,感谢中国学位与研究生教育学会、教育部相关部门和承办单位对大会召开的大力支持;感谢教育部相关部门负责人的政策解读、相关专家学者最新研究成果的分享和一线招生管理人员的经验分享。再次,按照委员会工作安排,2018年的全国研究生招生学术研讨及培训会将由云南大学承办,希望与大家再相聚!

blob.p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