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会动态

学会动态 会议纪要

第二届中国学位与研究生教育学会个人会员大会第二轮征文通知

各位个人会员:

第二届中国学位与研究生教育学会个人会员大会定于20161110日在西安召开。为促进交流、分享成果,现面向个人会员发布第二轮征文通知。同时大会将在9月底发布正式会议通知和会议注册相关信息。现将征文有关事宜通知如下:

一、征文选题范围:

征文选题范围可以依照第一轮通知要求(选题范围包括研究生招生制度、学科交叉与人才培养、专业学位研究生教育、研究生资助体系、研究生教育与学位质量、研究生教育学)自设题目,也可以参考以下选题范围自设题目。

1、学位授权点建设标准与质量评估

2、研究生招生、培养、就业联动机制探索

3、评价与激励——奖助对于人才培养的作用

4、专业学位研究生教育的发展与改革

5、研究生培养创新与国际合作

6、研究生教育研究:理论与方法

二、征文要求

文章应围绕学位与研究生教育,做到理论联系实际,要有鲜明的思想观点和新意。突出运用新思想、新理论和新方法对现实问题加以研究,形成创新性的研究成果。

1、要求论文中心思想围绕会议主题,观点鲜明、内容详实、结构合理、表述清楚、文字精炼。

2、具有较高学术水平,内容充实具体,尚未公开发表的论文。

3、字数一般在5000字左右。文稿请以word格式存储,以文章题目命名word文档。

4、来稿不退,请自留底稿。

三、投稿方式

请通过电子邮件发送论文电子版,接收邮箱为:huiyuanbu@hit.edu.cn,并请在电子邮件主题栏中注明投稿+第一作者姓名+论文题目。文稿以word附件形式发送,并注明作者的详细联系方式,以便及时联系。征文截稿时间为930日前。

会员部将在征文截止后组织有关专家对投稿论文进行评审,将评选出优秀论文在大会期间予以表彰,并安排在大会分论坛作报告。部分优秀论文还将推荐到《研究生教育研究》和会员部主办的《研究生教育论坛》以及会员部网站会员交流栏目。

论文格式具体要求详见附件。

四、会员部联系人及联系方式

联系人:英爽

联系电话:0451-86413871

联系邮箱:huiyuanbu@hit.edu.cn

 

竭诚欢迎各位个人会员踊跃投稿,做好参会准备。

感谢各位对会员部工作的支持!

 

第二届中国学位与研究生教育学会个人会员大会第二轮征文通知.pdf


 

中国学位与研究生教育学会会员部

中国学位与研究生教育学会 

二零一六年九月六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