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会动态

学会动态 会议纪要

全国第十一届学位与研究生教育评估学术会议征文通知


各委员、会员单位:

全国学位与研究生教育评估学术会议是由中国学位与研究生教育学会评估委员会(以下简称评估委员会)组织的全国学位与研究生教育评估与质量保障理论研究学者与实践工作者交流研讨的学术会议,每两年举办一届,目前已举办十届。

本届评估学术会议拟定于2016年10月中下旬召开(会议具体时间、地点另行通知)。评估委员会举办评估学术会议,旨在为广大学位与研究生教育评估与质量保障战线的工作者提供一个良好的学术与工作经验交流平台,共同推进我国学位与研究生教育评估与质量保障理论及技术的研究,对研究生教育质量提高及学科建设与发展起到积极促进作用。

为贯彻落实《关于深化研究生教育改革的意见》《关于加强学位与研究生教育质量保证和监督体系建设的意见》《统筹推进世界一流大学和一流学科建设总体方案》等文件精神,推动研究生教育质量保障与学科建设,本次会议主题定为“双一流建设背景下学科水平评估与绩效评价”。现诚征最新学术研究与工作实践的相关论文

一、征文议题

1.“双一流”建设背景下学科建设内涵研究;

2.“双一流”建设背景下学科水平评估标准与指标体系研究;

3.“双一流”建设背景下学科建设绩效评价方法与指标系研究;

4.一流人才培养质量评估评价体系研究;

5.大学与学科建设水平的国际比较研究;

6.学位授权点、学科建设水平评估与绩效评价优秀实践案例;

7.其他与会议主题相关的研究

二、征文要求

1.紧扣会议主题,可以选择几个征文议题中的某一点进行深入理论与方法研究、总结实践经验与案例分析,也可以适当扩大范围,选择与主要议题相关的问题进行探讨。

2.具有较高学术水平,内容充实具体,尚未公开发表的论文,文责自负。

3.论文撰写格式见附件1,字数一般在6000字左右。

三、投稿方式

只接收电子版,请将论文(含Word和PDF两种格式,并以论文题目+第一作者姓名命名)及作者联系信息表(附件2)以单位+第一作者姓名命名,以邮件附件形式发送到评估委员会邮箱(邮址:pgwyh@cdgdc.edu.cn)。并在邮件主题栏写明“会议征文+单位+作者”字样。截稿日期为2016年9月1日。

本次征文活动将邀请学位与研究生教育领域的相关专家对来稿进行评阅,并选出优秀论文若干篇,颁发证书。同时编辑出版全国第十一届学位与研究生教育评估学术会议论文集,部分优秀论文还将推荐到《研究生教育研究》、《学位与研究生教育》、《中国研究生》等刊物上发表。

竭诚欢迎评估委员会委员、会员单位及广大从事学位与研究生教育的研究人员、管理干部、研究生导师和研究生踊跃投稿!

四、联系信息

评估委员会秘书处(挂靠教育部学位与研究生教育发展中心):

联 系 人:朱金明、何爱芬、韩婷婷

联系电话:010-82378809、82378734

投稿邮箱:pgwyh@cdgdc.edu.cn

地址:北京市海淀区王庄路1号同方科技广场B座1715教育部学位中心评估处


十一届学术会议征文通知.pdf

附件1-征文论文格式要求.docx

附件2-作者联系信息表.xlsx

中国学位与研究生教育学会评估委员会

2016年7月18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