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会动态

学会动态 会议纪要

关于举办2016年全国研究生招生工作学术研讨及培训会的通知


各研究生培养单位:

为促进研究生培养单位间招生工作交流,帮助招生管理干部及时了解研究生招生改革形势和招生动态,不断提高其政策业务水平,进一步提高研究生招生工作质量,教育部学位与研究生教育发展中心和中国学位与研究生教育学会将于20165月底在北京举办2016年全国研究生招生工作学术研讨及培训会。现将有关事宜通知如下。

一、          主办单位

教育部学位与研究生教育发展中心

中国学位与研究生教育学会

二、          承办单位

中国学位与研究生教育学会人才选拔委员会

三、          会议内容

1.     邀请相关部门领导和有关专家学者就当前研究生招生形势及招生动态等热点问题做专题报告;

2.     交流、研讨研究生招生改革工作;

3.     邀请有关领导、专家进行研究生招生管理工作培训。

四、          参会人员

各培养单位负责研究生招生管理干部,每单位限报1人。

五、          会议时间、地点

1.     会议时间:53031日(周一、周二,8:30-17:00)报到时间:529日(周日,10:00-21:00

2.     会议地点

北京西郊宾馆(北京市海淀区王庄18号,联系电话:010-62322288)。

六、          会议注册、缴费

参会人员须网上注册并在线缴费。请登录“中国学位与研究生教育信息网”(www.chinadegrees.cn)电子工作平台栏目中的“会议注册系统”,选择会议名称2016年全国研究生招生工作学术研讨及培训会”,填写注册码及相关信息,网上缴费后方可完成参会注册。注册码为“单位代码+序号”,如北京大学单位代码为10001,参会1人,注册码为“1000101”。网上注册截止时间为2016520日。

会议费900/人。本次会议不接受现场缴费,须通过会议注册系统在线缴费,报到现场领取发票。

拟定会议规模300人,报满为止,请各培养单位尽早报名。

七、          其它事项

1.     食宿统一安排,住宿地点为西郊宾馆及附近宾馆,根据报到先后顺序优先安排入住西郊宾馆。

2.     交通、住宿费用自理;

3.     会议不安排接送站;

4.     联系人:

高建平,010- 82379479

陈智军,010- 82378235


教育部学位与研究生教育发展中心  中国学位与研究生教育学会


关于举办2016年全国研究生招生工作学术研讨及培训会的通知.pdf