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会动态

学会动态 会议纪要

2016年中国研究生教育高端论坛通知

        当前,我国研究生教育进入了以提高质量、内涵式发展为中心的全面深化改革阶段。国务院学位委员会、教育部召开了一系列会议,出台了一系列改革意见和办法,各地区、各高校也在优化研究生教育结构、改革研究生培养模式、完善研究生教育质量保障机制等方面开展了卓有成效的探索。为探讨我国研究生教育全面深化改革阶段亟待解决的一系列基本问题,凝聚改革共识,助推高等教育“双一流”建设,北京理工大学学位与研究生教育研究中心拟于3月25-27日在云南省昆明市举办2016年中国研究生教育高端论坛。论坛由学位与研究生教育杂志社、《研究生教育研究》编辑部协办,云南大学承办。现就论坛相关事项通知如下:

论坛主题


本次论坛的主题为“研究生教育与‘双一流’建设”。设以下三个主要议题:
(1)研究生教育质量内涵与评价标准;

(2)“双一流”建设中研究生教育的地位与作用;

(3)研究生教育的理论体系与学科建设。

论坛内容
(1)邀请6-8位专家做大会报告;
(2)安排10-15位参会代表作分组主题报告;
(3)代表交流讨论。
论坛征文
征文通知见www.adge.cn。投稿截止时间为2016年3月12日。请按征文通知要求将论文通过电子邮件附件发送到jcpg2015@163.com,并请以“单位-作者-题目”作为邮件标题。
论坛报名
论坛报名截止日期为2016年3月15日。
请于3月15日前发回论坛回执。
电子邮件发送到75552309@qq.com
或传真至0871-65033328/3837。
论坛报到
报到时间:2016年3月25日全天。
报到地点:云南省昆明市五华区天君殿巷(云南大学西门)云大宾馆。
本次论坛统一安排住宿,各代表交通费、食宿费自理,每人收取会务费1000元。论坛不设接送站,请各代表自行前往会议地点报到(乘车路线见附件)。
联系方式
会务组联系人:吕其梅   
电话:0871-65032102  
手机:13888441829
主办方联系人:刘俊起   
电话:010-68911786   
手机:13691335277
参会回执
乘车路线
1.从昆明长水机场到云大宾馆
(1)在长水机场乘坐空港一号线大巴车(票价25 元),坐到终点站“西驿酒店”(该站位于小西门)(全程大概40 分钟,最晚一班车是凌晨两点)→下车后搭乘出租车,约10 分钟(10 元左右)即可到达云大宾馆。
(2)在长水机场直接乘坐出租车,告诉司机目的地:云大宾馆(五华区一二一大街云南大学东陆校区),不打表约100-120 元左右。
(3)在长水机场国际机场航站楼B1 层乘坐919 路机场公交专线(票价13 元)到云南师范大学公交站下,过天桥步行100米即到云大宾馆。由于此条线路车少,难等,赶时间的代表不建议乘坐。
2.从昆明火车站到云大宾馆
(1)公交线路:从昆明站步行约20米,到达公交车站昆明站乘坐2路车,经过10站, 到达建设路站,步行约200米,右拐到一二一大街步行约300米,见天桥右拐到达云大宾馆。
(2)选乘出租车,直接打车到云大宾馆(五华区云南大学本部),约30元。
3.返程线路
直接在云大宾馆大堂内购买前往机场的公交专线919路车票,步行100米至云南师范大学公交车站乘坐。也可到西驿酒店乘坐空港一号线大巴车到达机场。
北京理工大学学位与研究生教育研究中心 
2016年3月3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