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会动态

学会动态 会议纪要

中国学位与研究生教育学会2015年工作要点

中国学位与研究生教育学会2015年工作要点

 

学会【2014】11号

一、课题研究

结合国家战略需求和研究生教育发展规律,制定并发布2015年研究生教育研究课题指南;组织开展课题申报、立项审批、中期检查和结题验收;组织出版课题研究成果,加速学术成果的交流和共享。

二、学术交流

组织各分支结构、地方院校、研究院所的研究生教育部门召开专题研讨会或论坛;加强国际交流和对话,组织国际研究生教育论坛;举办研究生教育管理培训班。

三、评奖工作

总结2014年学会研究生教育成果奖评选工作,制定2016年评选方案;继续开展“学位与研究生教育优秀博士学位论文”评选工作,推动研究生教育学科的发展。

四、探索性工作

探讨研究成立学会监事会,通过监事会建立自我发展、自我激励机制,保障学会健康发展;召开分支机构的工作交流会,通过相互交流、推选优秀分支机构等措施促进工作;开展与高等教育学会等兄弟学会的协同创新工作;提高《研究生教育研究》、《国外研究生教育动态》办刊质量和年度报告、资源库建设,争取经费加强国际资源库、专业学位教学案例库建设,推进研究生教育国际英文期刊建设;建设官方微信,加强成果宣传,提高学会影响力。

五、规范性工作

召开常务理事会议、秘书长联席会议,开展分支机构工作经验交流等;继续做好个人会员的发展和交流活动,为打造中国研究生教育的智库奠定基础;完善财务职能,健全工作机制,争取各方支持学会的建设和发展。

 

中国学位与研究生教育学会

2014年12月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