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会动态

学会动态 会议纪要

中国学位与研究生教育学会2013年研究课题 北京理工大学研究生院课题项目组交流会召开



中国学位与研究生教育学会2013年研究课题
北京理工大学研究生院课题项目组交流会召开

为进一步深化研究生教育教学改革,深入研究和把握研究生教育教学规律,提高学位与研究生教育的科学化水平。2014年6月5日下午北京理工大学研究生院组织召开了中国学位与研究生教育学会2013年学位与研究生教育研究课题交流会。教育部高等教育教学评估中心副主任、北京理工大学学位与研究生教育发展中心主任王战军教授莅临指导、学位与研究生教育杂志社周文辉主任,我校获2013年中国学位与研究生教育学会重点课题和面上课题负责人、研究生院相关领导和有关人员参加了会议。会议由研究生院罗爱芹处长主持。


 
承担中国学位与研究生教育学会研究课题的负责人分别从研究生教育国际化、学位论文质量监控体系、研究生招生、创新能力提升、职业资格衔接等方面汇报了学会课题研究进展及下一步工作计划。

王战军主任在大家汇报后进行了总结,在对大家做出的工作努力肯定的同时也指出,有的课题“介绍多、研究少”,还需要在课题的研究上下功夫。他希望大家紧紧围绕研究生教育综合改革中研究生教育发展面临的问题进行深入思考与研究,研究的理论成果要服务于学校学位与研究生教育,要引领学校研究生教育向前发展。


中国学位与研究生教育学会2013年研究课题
北京理工大学研究生院课题项目组
2014年6月5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