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会动态

学会动态 会议纪要

中国学位与研究生教育学会师范类工作委员会常务委员2006年第1次会议在北师大召开

2006年4月18日下午2∶00,在北京师范大学主楼421会议室召开了中国学位与研究生教育学会师范类工作委员会常务委员(扩大)2006年第1次会议。

中国学位与研究生教育学会师范类工作委员会主任、北京师范大学副校长兼研究生院院长史培军教授出席了会议。会议由中国学位与研究生教育学会师范类工作委员会副主任兼秘书长、北京师范大学研究生院副院长石中英教授主持。华东师范大学研究生院常务副院长李学昌教授、东北师范大学研究生院院长苏忠民教授,北京体育大学、中央民族大学、中央音乐学院、首都师范大学的常务委员,北京师范大学研究生院副院长张志斌、祝文燕等共计15人参加了会议。

会议邀请了体育硕士专业学位教育指导委员会专家、北师大体育学院院长毛振明教授,艺术硕士专业学位教育指导委员会专家、北师大艺术学院副院长周星教授分别介绍了体育硕士、艺术硕士两种新设立的专业学位在研究生招生、培养方案制定以及教材和课程建设方面的情况。之后,与会人员就教育硕士、体育硕士、艺术硕士招生、培养及管理过程中存在的问题进行了研讨。

最后,史培军副校长从建设创新型国家的战略高度,谈到研究生教育的核心任务就是要参与创新型国家的建设,培养创新型人才,培养国家经济建设、社会发展急需的高层次人才。同时,谈到要发挥我们师范类工作委员会所属学校的优势,要在既消耗自然资源少,又能发扬民族文化、民族精神,满足国民对文化产品的需要的文化创意产业方面培养创新人才;特别是我们这类学校的特色专业学位??教育硕士、体育硕士、艺术硕士的培养,要学习国内外专业学位的先进办学经验,打造优质品牌,走国际化的办学道路,为发展我国的文化创意产业作贡献。

会议决定于20067月下旬,在内蒙古师范大学召开师范类工作委员会2006年学术年会。今年学术年会的主题是:实施研究生教育创新计划,打造优质专业硕士学位品牌。

 

                                师范类工作委员会秘书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