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会动态

学会动态 会议纪要

农林工作委员会2005年学术年会在扬州大学召开

中国学位与研究生教育学会

 

农林工作委员会2005年学术年会在扬州大学召开

 

 

      2005129日?11日,中国学位与研究生教育学会农林工作委员会2005年学术年会在江苏省扬州大学举行。参加会议的有来自全国45所农林学位与研究生教育培养单位的150名代表,参会人数是历届年会中最多的一次。

     本届学术年会由扬州大学承办,会议得到了教育部、江苏省及扬州大学的大力支持。扬州大学校长郭荣教授、江苏省学位办徐子敏主任、国务院学位办工农处欧百钢副处长等领导到会致辞并讲话。会议由中国农业大学研究生院常务副院长、中国学位与研究生教育学会农林工作委员秘书长王涛教授主持,并在会上作了题为《学科建设论》的主题报告。

      会上,围绕着“学习、贯彻教育部《普通高等学校学生管理规定》(21号令),进一步加强研究生教育管理”这一大会主题,中国农业大学、南京农业大学、华中农业大学、西北农林科技大学、东北林业大学作了大会报告;华南农业大学、北京林业大学、扬州大学、内蒙农业大学的代表分别就农林学科发展、研究生教育创新、研究生培养管理等有关问题作了大会交流发言。与会代表还就1.研究生招生、管理与思想政治工作;2.研究生培养管理;3.农林学科建设;4.学位与评估工作等四个方面进行了分组讨论,大家畅所欲言,提出了很多积极建议。

      此外,本次大会还在农林委员会组织机构建设和制度规范化方面进行了进一步完善。大会通过了《中国学位与研究生教育学会农林工作委员会章程》(初稿),并进行了换届选举。经过会员单位推荐、大会选举产生了以陈章良为主任委员;王涛、胡承孝、马履一、董维春为副主任委员;王涛为秘书长的等15名代表为新一任中国学位与研究生教育学会农林工作委员会第三届委员。大会期间,新一届委员还召开了第三届农林工作委员会第一次全体会议,对新一届委员会的下一步工作进行了讨论和部署。

      会议还确定内蒙农业大学为下届年会承办单位,与会代表对扬州大学的热情接待和周到的会务安排表示衷心感谢。

 

                                                   农林工作委员会 秘书处 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