管理文件

学会章程 学会文件

中国学位与研究生教育学会 “研究生教育丛书”遴选办法 (试行)

中国学位与研究生教育学会“研究生教育丛书”遴选办法

(试行)

学会〔2015〕4号

     为进一步推动研究生教育研究,使我国研究生教育实践和发展逐步建立在理性和规律研究基础之上,中国学位与研究生教育学会决定遴选出版“研究生教育丛书”,并成立丛书编委会。为了做好丛书的遴选工作,特制定本办法。

    1.学会审批立项的重点课题,经结题验收后,其研究成果须以代表性著作方式汇入“研究生教育丛书”。

    2.学会审批立项的一般课题,其研究成果形成的著作,由丛书编委会3位(含)以上编委审阅同意后汇入“研究生教育丛书”。

    3.高水平研究生教育著作作者拟将其著作汇入丛书的,可向学会秘书处提出申请,由丛书编委会3位(含)以上编委审阅同意后汇入“研究生教育丛书”。

    4.丛书编委会应本着创新、求真的指导思想,持续不断地遴选出研究生教育的高水平理论研究著作和实践成果著作。

学会将积极推动“研究生教育丛书”出版,为建立我国研究生教育学理论体系,推动走出我国研究生教育的路子,形成具有中国特色的研究生教育文化做出贡献。

本办法自发布之日实施。本办法由中国学位与研究生教育学会秘书处负责解释。

                      

                                                                                                 中国学位与研究生教育学会秘书处

                                                                                                                                   2015年5月8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