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会动态

学会动态 会议纪要

中国学位与研究生教育学会第五届文理科工作委员会 第一次会议在北京召开

中国学位与研究生教育学会第五届文理科工作委员会

第一次会议在北京召开

 

2014年12月21日,中国学位与研究生教育学会第五届文理科工作委员会第一次会议在北京召开,20余位委员参加了会议。

新闻-1.jpg

    会议首先由第四届文理科工作委员会副主任委员兼秘书长高岱做工作总结。系统回顾了第四届文理科工作委员会五年来在进一步加强组织建设;召开文理科工作委员会委员会议和学术年会;加强课题研究;加强宣传交流工作等四方面开展的一系列工作。


    第四届文理科工作委员会副秘书长黄俊平向第五届文理科工作委员会新任委员介绍此次换届工作的相关情况。在高岱秘书长的主持下,经过全体参会委员投票表决,推举王恩哥为第五届文理科工作委员会主任委员、严纯华、张淑林、再帕尔·阿不力孜、班士良、宋纯鹏、肖冬松为副主任委员、严纯华为秘书长、黄俊平为副秘书长。


严纯华秘书长代表第五届文理科工作委员会对各位新任委员表示欢迎,对老委员一直以来对文理科工作委员会的关心和帮助表示感谢和敬意,同时感谢各位委员对秘书处的信任以及对秘书处工作的支持。严纯华分别从加强组织建设,为各项工作奠定基础;组织会议和论坛,搭建工作、学术交流平台;推动课题研究,搭建理论创新平台;加强宣传交流工作,搭建信息共享平台等四个方面向各位委员报告文理科工作委员会2015年工作计划。围绕工作计划,委员们进行了深入的研讨,并重点就加强问题导向型的课题研究、聚焦文理科学科特点开展调查研究、加强会员服务、办好委员会议和学术年会等方面分别谈了对文理科工作委员会下一步工作的期许和建议。各位委员还介绍了本单位近期在学位与研究生教育领域全面深化改革的相关举措。

 

(文理科工作委员会秘书处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