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会动态

学会动态 会议纪要

中国学位与研究生教育学会信息管理委员会 第五届委员会换届会议及工作研讨会在重庆举行

中国学位与研究生教育学会信息管理委员会
第五届委员会换届会议及工作研讨会在重庆举行


2014年8月18日,中国学位与研究生教育学会信息管理委员会第五届委员会换届会议及工作研讨会在重庆大学召开,重庆大学副校长兼研究生院院长黄宗明、信息管理委员会副主任兼秘书长黄海军及中国学位与研究生教育学会信息管理委员会委员等30余人参加了会议。


 
黄宗明副校长致辞、并代表重庆大学欢迎各位委员。他指出重庆大学紧紧围绕全国研究生教育工作会议精神,以“服务需求、提高质量”为主线召开了全校研究生教育工作大会,明确了学校发展目标和定位,坚持分类培养、质量核心目标,修订与完善培养方案,加大对专业学位研究生教育的投入,大力加强校内外实训实践基地建设。他祝愿本次研讨会获得圆满成功。
 

会上,黄海军传达了信息管理委员会主任张广军院士的问候和意见,宣读了信息管理委员会第五届委员构成名单,并从两年一次的学术年会、地区会议、其他活动三个方面汇报了第四届信息管理委员会的工作,通报了总会近期工作计划。中国学位与研究生教育学会副秘书长刘惠琴介绍了学会的组织架构及其职能,进一步阐明学会近期将要开展的重点工作。

参会委员结合自身单位的实践经验,在大数据、信息系统开发、各级信息系统的衔接与贯通、信息安全、MOOC课程、数字化校园、信息化人才、数据流、系统开发方式、网络服务、信息化对管理的作用、技术支持、专项培训、顶层设计等方面,研讨和建议了新一届信息管理委员会应该开展的主要工作和研究重点,通过充分交流,更加明晰了委员会今后的工作方向。
 

黄海军在总结时指出,研究生教育信息管理系统对国家和学校发展有着至关重要的作用,各委员介绍了好的做法,也给出了很好的建议。希望今后大家共同努力,加强合作,围绕目标和工作重点,使信息管理工作迈上新的台阶,提高教育管理工作的效率和质量,提高对广大导师、学生和社会的信息服务水平,提高对各级决策的支持支撑能力。

今年适逢中国学位与研究生教育学会成立二十周年,作为学会成立二十周年系列纪念活动之一,本次会议中,与会成员回顾了学会和信息分会过去二十年的发展历程,对学会和信息分会成立以来所做的工作及取得的成绩表示肯定,也对今后学会和信息分会的未来充满信心。


中国学位与研究生教育学会信息管理委员会
2014年8月21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