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会动态

学会动态 会议纪要

信息管理委员会 华北组2012年学术年会纪要

中国学位与研究生教育学会信息管理委员会
华北组2012年学术年会纪要


2012年11月9日,学位与研究生教育学会信息管理委员会华北组2012年学术年会在天津南开大学成功举办。学位与研究生教育学会信息管理委员会、教育部学位中心、《学位与研究生教育》杂志社、以及北京大学、清华大学、南开大学等来自华北地区的30多所高校共60余位代表参加了会议。信息管理委员会东北组组长单位大连理工大学和华中组组长单位华中科技大学也派代表出席了会议。会议由信息管理委员会华北组组长、北京大学研究生院副院长刘明利主持。

会议首先由南开大学副校长佟家栋教授致欢迎词,他对大家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然后中国学位与研究生教育学位信息管理委员会主任、北京航空航天大学研究生院常务副院长黄海军教授发表了热情洋溢的讲话。


接着四所高校和单位做了大会报告。报告分别是“消除数据孤岛,促进数据融合,建设高水平数据平台”(天津大学),“教育部学位中心学位论文网上送审平台简介”(教育部学位中心),“中国科学院教育信息化的应用与实践”(中国科学院大学),“北京大学研究生教育信息化建设历程与思考”(北京大学)。


9日下午南开大学软件学院副院长程仁洪教授做了题为“研究生教育管理和新技术进展”的专题讲座。


最后北京航空航天大学、北京化工大学、北京科技大学、中国科学院大学、北京大学做了系统、软件交流和演示。


此次会议本着管理与技术相结合、以技术促进管理的原则,与会的各个单位代表能够以管理人员的角度看待信息技术在研究生教育中的应用过程及效果,并进行了充分的沟通与交流,取得了非常好的效果。


          
   


学位与研究生教育学会信息管理委员会
2012年11月15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