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会动态

学会动态 会议纪要

中国学位与研究生教育学会第四届文理科工作委员会

中国学位与研究生教育学会第四届文理科工作委员会
第三次会议在中国科学技术大学召开

2013年6月14日,中国学位与研究生教育学会第四届文理科工作委员会第三次理事会议在中国科学技术大学召开,20余位委员参加了会议。文理科工作委员会副主任委员、中国科学技术大学副校长张淑林,安徽省教育厅学位办主任汤仲胜出席会议并致辞。会议由副主任委员兼秘书长、北京大学研究生院副院长高岱主持。

张淑林副校长代表中科大对参会的各位委员表示欢迎,她从研究生教育创新改革、国家实验室建设、大科学工程建设、人才队伍引进等方面介绍了学校发展近况,表示中国科学技术大学将在中国学位与研究生教育学会和文理科工作委员会的指导下卓有成效地开展相关理论与重要课题研究工作,争取为我国学位与研究生教育事业作出贡献。

安徽省学位办主任汤仲胜在致辞中高度评价了文理科工作委员会在推进我国学位与研究生教育事业改与发展革、促进会员单位交流、开展学位与研究生教育领域重大课题研究等方面发挥的重要作用,对文理科工作委员会和中国科学技术大学在安徽省学位与研究生教育工作中发挥的引领作用表示感谢,衷心希望各委员单位为安徽省学位与研究生教育事业的改革与发展建言献策。


会议现场


本次会议主要围绕学科评估对推动学校学科建设的作用和意义、2013年学术年会暨全体会员大会议题、文理科工作委员会2014年工作计划等相关议题展开了深入研讨。会议决定2013年学术年会暨全体会员大会将于8月16-18日在云南昆明举行。各位委员还介绍了本单位近期在学位与研究生教育领域的改革举措,相互交流了学科建设及提高研究生培养质量的举措。


(文理科工作委员会秘书处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