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会动态

学会动态 会议纪要

师范类工作委员会主任联席会(2014.4.24)

师范类工作委员会主任联席会

会议纪要

2014.4.24

中国学位与研究生教育学会师范类工作委员会2014年第一次主任联席会于2014年4月24日在华东师范大学召开,由华东师范大学承办。工作委员会副主任兼秘书长、北京师范大学研究生院副院长刘复兴,工作委员会副主任、华东师范大学研究生院的唐玉光常务副院长工作委员会副主任、东北师范大学研究生院高夯院长,工作委员会副主任、中央民族大学研究生院曲木铁西院长,工作委员会副主任、中央音乐学院丁凡主任,工作委员会副主任、首都师范大学研究生院李庆忠院长,工作委员会副秘书长郭海燕,工作委员会秘书魏遵锋,北京体育大学马良,以及各校其他研究生院人员共计19人出席了会议,会议就以下议题进行了深入讨论,并形成一致意见。

一、工作委员会换届方案

会议决定,根据总会的要求,于2014年10月完成第四届师范类工作委员会的换届工作。第五届工作委员会在保持第四届工作委员会组织框架基本稳定的基础上,进行小范围调整。

二、工作委员会2014年学术年会筹备工作

会议讨论了工作委员会2014年学术年会的筹备工作。按照计划,中国学位与研究生教育学会师范类工作委员会2014年学术年会由首都师范大学承办,于10月中旬在北京召开。计划15日报到,16和17日开会。第一天上午,开幕式+拟邀请教育部学位管理与研究生教育司的2位领导讲话;第一天下午,拟邀请3位研究生教育专家作报告;第二天上午,工作委员会内部报告;第二天下午,讨论+闭幕式。会议还将评选和表彰优秀会议论文和对学会工作做出突出贡献的优秀学会工作者。   
            

三、以工作委员会名义向总会学术委员会申请研究课题

会议决定,新一届工作委员会将在继续加强会员单位之间研究生教育管理研究和工作实践交流的基础上,就工作委员会院校共同面临的诸如教育硕士、艺术硕士、体育硕士等专业学位的培养问题,以工作委员会的名义,积极申请学会研究课题,开展联合研究与探讨。

另外,根据学会学术委员会的要求,
刘复兴秘书长还就2006年版的《中国学位与研究生教育学会课题管理办法》征求各校的意见与建议。

会议前期,利用2天的时间,在华东师范大学研究生院的大力协助下,由北京师范大学、华东师范大学、中央民族大学、中央音乐学院、首都师范大学研究生院组成的联合调研组,还对复旦大学、上海交通大学、同济大学、华东师范大学有关研究生培养、学位授予等环节的质量监控措施进行了深入调研,取得了丰硕的成果。

 

               

 

中国学位与研究生教育学会师范类工作委员会

 

                                       20145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