评估委员会第三届一次全体委员会议在重庆召开

评估委员会

第三届一次全体委员会议在重庆召开

 

中国学位与研究生教育学会评估委员会第三届一次全体委员会议于2005420日在重庆召开。会议由评估委员会主任委员、北京理工大学校长兼研究生院院长匡镜明教授主持。

会议进行了第二届评估委员会的工作总结,委员们对第二届评估委员会的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一致认为,委员会组织的各项活动推动了全国学位与研究生教育评估工作的发展,提高了各学位授予单位的评估工作水平。

委员们投票选举了第三届评估委员会的主任委员、副主任委员和秘书长。北京理工大学校长匡镜明教授当选主任委员,教育部学位与研究生教育发展中心副主任王战军教授,四川大学副校长魏于全院士、西安交通大学研究生院常务副院长宋晓平教授、北京大学研究生院副院长王仰麟教授当选副主任委员,教育部学位与研究生教育发展中心评估处处长林梦泉担任秘书长。

会议讨论了第三届评估委员会的工作计划。委员们发言热烈,对学位与研究生教育的评估工作提出了许多有益的建议,明确了工作主题和主要任务,一致认为,学位与研究生教育的评估应围绕质量这个中心,顺应学位与研究生教育发展的趋势,通过评估促进我国学位与研究生教育质量的提高。会议还讨论并通过了评估委员会章程,旨在不断推进评估委员会工作的更加制度化和规范化。

 

 

 

中国学位与研究生教育学会

                                    评估委员会秘书处 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