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第五期学位与研究生教育评估培训会

全国第五期学位与研究生教育评估培训会

 

全国第五期学位与研究生教育评估培训会于4月21日22日在重庆举办。本期培训会由中国学位与研究生教育学会评估委员会主办,重庆市学位办和西南大学(原西南师范大学)承办,共有来自全国173个单位的249名代表参加了培训。

本期培训的主题为信息化环境下的学位与研究生教育评估技术与实践。培训会的目的在于通过培训,提高我国学位与研究生教育管理人员的现代评估技术及网络信息化评估的管理水平。

评估委员会副主任、教育部学位与研究生发展中心副主任王战军教授出席开幕式并作了《和谐发展,提高我国研究生教育质量》的主题报告。他指出:研究生教育在经历了积极发展之后将进入和谐发展阶段,提高研究生教育质量将成为研究生教育发展的主旋律。研究生教育评估是促进质量提高的重要手段之一,要开展科学研究,改进评估方法,使评估为研究生教育改革与发展服务。

本期培训会还邀请部分专家就国外学位与研究生教育评估与认证、网络信息化环境下学位与研究生教育评估技术及其应用做了专题报告。

参会代表们对这次培训会给予了很高评价,认为这期培训会主题明确,及时而有成效,紧扣当前学位与研究生教育评估的网络信息化需求,内容丰富,信息量大,针对性强。大家还表示,要坚持学习评估的新理论、新方法,及时了解学位与研究生教育评估的趋势与动态,充分发挥评估的作用,为加快我国学位与研究生教育评估及其网络信息化建设的进程而努力。

 

中国学位与研究生教育学会

评估委员会秘书处  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