评估委员会

关于召开全国第十届学位与研究生教育评估学术会议的通知

关于召开全国第十届学位与研究生教育评估学术会议的通知

为深入贯彻落实教育部、国家发展改革委、财政部《关于深化研究生教育改革的意见》及国务院学位办公室相关研究生教育质量保障文件精神,更好地推动研究生教育质量保障和监督体系建设,统筹构建与研究生教育强国建设相适应、符合国情、遵循研究生教育规律的质量保障和监督体系,按照中国学位与研究生教育学会的总体安排,中国学位与研究生教育学会评估委员会定于2014年10月15日-18日召开全国第十届学位与研究生教育评估学术会议。现将有关事宜通知如下:

一、会议组织
主办单位:中国学位与研究生教育学会评估委员会
承办单位:山东大学
支持单位:教育部学位与研究生教育发展中心

二、会议交流研讨的主要议题
会议主题为“新形势下学位授权点自我评估研究与实践”,研讨和交流的主要议题: 
1.学位点合格性评估、选优评估等在质量保障体系中的地位与作用研究
2.合格评估体制下学位点自我评估机制研究
3.学位点自我评估的体系与方案研究
4.学位点自我评估的组织与实施研究
5.学位点质量信息常态监测方法研究
6.国内外研究生教育机构自我评估案例探究
会议将根据学位办新的文件精神对学位授权点合格评估及学位授权点专项评估等工作开展深入探讨。

三、出席会议人员
1.中国学位与研究生教育学会评估委员会委员单位、会员单位代表
2.提交的学术论文经评估委员会评议通过并编入论文集的论文作者
3.特邀代表、报告发言人
4.主管部门领导
考虑到会议规模较大,原则上每个会员单位限一位代表参加,论文作者限一位作者参加。

四、会议时间及地点
会议时间:2014年10月15日报到,16日-17日正式会议,18日离会。
会议地点:山东济南南郊宾馆(地址:济南市马鞍山路2号,电话:0531-85188888)。
会议不安排车辆接送站,请各位代表自行前往南郊宾馆大堂报到。该宾馆距离遥墙机场35公里,乘坐出租车车资约83元;距离济南火车站5公里,乘坐出租车车资约11元;距离济南火车西站16公里,乘坐出租车车资约33元。

五、其它
参会单位每人交纳会务费800元,会议统一安排住宿,交通食宿费自理。
为方便会议代表,本次会议回执采用电子注册方式提交。请参会代表务必于9月26日—10月12日期间登录会议网上电子注册系统(http://210.32.200.114/hyzc/),完成注册。
学术会议专题报告、交流安排等会议动态请关注中国学位与研究生教育学会网页(http://www.csadge.edu.cn/)和中国学位与研究生教育信息网(http://www.chinadegrees.cn)“评估评审”栏目。


山东大学会务联系方式:
王桂林    0531-88363495


评估委员会秘书处(设在教育部学位中心)
联系方式:

朱金明    010-82378166
何爱芬    010-82378734



                     中国学位与研究生教育学会
                               评估委员会
               2014年9月25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