农林科工作委员会

关于召开农林工作委员会2014年学术年会的通知 暨会议论文征稿函

中国学位与研究生教育学会农林工作委员会

农工委[2014]4号

                                              

 

关于召开农林工作委员会2014年学术年会的通知

暨会议论文征稿函

 

各会员单位:

经中国学位与研究生教育学会农林工作委员会讨论协商,决定于2014年7月28号至30号在贵州省贵阳市召开中国学位与研究生教育学会农林工作委员会2014年学术年会。

会议由中国学位与研究生教育学会农林工作委员会主办,贵州大学承办。现将会议有关事宜通知如下:

一、会议主题

本次年会的主题为“加强内部质量保证体系建设,推动培养质量不断提高”。会议将采用特邀报告、主题发言及分组讨论等形式,围绕主题进行研讨与交流。

二、参会人员

1.国务院学位办、贵州省教育厅有关领导。

2.中国学位与研究生教育学会农林工作委员会委员。

3.大会特邀专家。

4.中国学位与研究生教育学会会员单位(农林学科)代表。根据中央和国务院有关会议和文件精神,本次学术年会严格控制会议规模,原则上各会员单位参会人员不得多于3人。

三、会议征文

为了更好的围绕本次会议的主题展开交流,请各培养单位积极向大会提交学术论文。本次会议将设立优秀论文奖,在农林工作委员会委员通讯评议的基础上,再经会议评审推选产生。学会将向获奖者颁发获奖证书和正式表彰文件,并给予奖励。会议还将邀请部分优秀论文获得者作大会发言。

论文内容应围绕会议主题,包括但不限于以下内容:专业学位和学术型学位研究生学位授予基本标准制定;学位授予单位内部自我评估的理论研究和实践经验;研究生教育各环节质量保证和监督体系建设。

自本次会议预通知发出以来,会务组已陆续收到部分稿件,但总体数量偏少。请各会员单位高度重视相关工作,督促和引导参会代表积极投稿。考虑到学术年会的性质和参会人数限制,请各会员单位结合论文投稿情况确定参会人员,以便互相交流、研讨。

征文具体要求详见附件1。征文截止日期为2014年6月30号,因送审周期限制,此后收到的稿件将不能参加评选。投稿邮箱:zhangxin_gzu@163.com投稿文件命名请采用如下格式:“学校名+论文题目+第一作者名”,比如:“中国农业大学+全日制专业学位研究生质量保障体系研究+张三”。


五、会议费用

会议代表会务费每人1200元(含资料费),与会代表食宿及往返差旅费用自理。


六、其他事项

1.请各单位收到本通知后及时确定参会人员,并将“会议回执”(附件2)于7月10日前反馈至会务组。本次会议不设接送站,请参会代表自行前往会议地点。

2.由于会议时间正值暑期,会议规模较大,为不影响住宿安排,请参会单位务必按时报名并自行提前购买返程票。

3.会议报到地点:贵阳市云岩区北京路66号贵州饭店。(机场、火车站到贵州饭店路线图见附件4)

4.其他未尽事宜,请与会务组联系。

(1)贵州大学研究生院     张欣

     电话:0851-8292803  手机:13985118117

邮箱:ie.xzhang@gzu.edu.cn

(2)农林学科工作委员会秘书处  严一川

电话:010-62734936    手机:18618180497

邮箱:yyc@cau.edu.cn

附件1:征文要求

附件2:会议回执

附件3:会议日程(初定)

附件4:机场、火车站到贵州饭店路线图

中国学位与研究生教育学会
农林学科工作委员会秘书处
2014年6月16日



附件1:               
 征文要求

1.应征论文要理论联系实际,要有鲜明的思想观点和新意,通过运用新思想、新理论和新方法对现实问题加以研究。文章应观点明确、论据充分、数据可靠、层次清楚、文字精炼、图表清晰,有较强的学术性、理论性、创新性和应用价值。

2.文稿格式请参考《学位与研究生教育》杂志论文要求,字数一般控制在8000字(记空格,图标占位)以内。

3.征文请注明作者姓名、单位全称、职称或职务、主要研究方向、作者所在城市名和邮政编码、第一作者联系方式等,如果是在读博士或硕士研究生,还要注明XX学科专业在读博士(硕士)研究生。如有多名作者,简介中只介绍前3名作者的情况。

4.论文请用Word 软件编排格式,通过电子邮件发送至会务组指定邮箱,邮件主题请注明“会议征文”,Word文档名称统一为“单位《论文题目》(第一作者姓名)”。

  

 

附件2:                     会议回执

单    位

 

联系人

 

办公电话

 

手  机

 

到达时间及航班号(车次)

 

参会人员名单

序号

姓名

职务/职称

办公电话

手机

E-mail

 

 

 

 

 

 

 

 

 

 

 

 

 

 

 

 

 

 

备注

如在饮食和住宿等方面有特殊要求,请在此处注明,以便会务组提前安排。

 

附件3:                  会议日程(初定)

时  间

内  容

地  点

7月28日

全天

报到

 

晚上19:00

预备会议

 

7月29日

8:30~12:00

开幕式及特邀专家报告

 

14:30~17:30

大会发言

 

7月30日

8:30~11:30

大会分组交流

 

13:30~15:30

参观贵州大学

 

16:00~17:30

大会闭幕式

 

7月31日

考察(自愿参加)

1、黄天龙-贵州西线水文资源考察

2、贵州荔波森林资源考察

3、贵州苗族文化及居住地考察

 

 

附件4:                机场、火车站到贵州饭店线路图

一、机场:打车到贵州饭店在50元以内。

机场到贵州饭店公交路线:

1、最方便的是从机场出站后,就近乘坐机场大巴进贵阳市,10元每人,到河滨公园下车后再转乘市内公交如2路到北京路博物馆站下车,或打车到贵州饭店,费用不超过15元。


2
、另一个乘车方案是从机场出来后,步行500米后到达龙洞堡机场公交站,乘坐216路进贵阳市,到油榨站换乘12路到北京路博物馆站,步行20米到贵州饭店。


二、火车站:

打车到贵州饭店不超过15元。

乘坐公交车到贵州饭店:贵阳火车站出站 100米步行至火车站公交站乘坐1路环线(或2路环线,这两条线路均有双层巴士,运行在贵阳市一环线,方便快捷,推荐乘坐), 在博物馆站下车,步行20米到贵州饭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