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公告

中国学位与研究生教育学会关于开展“疫情防控我行动,在线教学我支持”公益行动的倡议

学会文〔2020〕6号


全体会员:

当前,疫情防控阻击战正在紧张进行,为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的重要指示精神,根据教育部应对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关于在疫情防控期间做好普通高等学校在线教学组织与管理工作的指导意见》提出的“积极开展线上授课和线上学习等在线教学活动”“停课不停教、停课不停学”等重要要求,中国学位与研究生教育学会(以下简称学会)现面向全体会员发起“疫情防控我行动,在线教学我支持”公益行动的倡议,具体内容如下:

一、各会员单位因地制宜,充分利用优质的研究生在线课程教学资源,积极组织、开展线上授课和线上学习等在线教学活动,保障正常的教学进度和教学质量。

二、各会员单位积极开展在线教学互助行动,向全体会员单位开放共享本校的优质研究生在线课程教学资源。学会秘书处将持续发布征集到的共享资源信息。

三、在开展在线教学方面有实际困难的会员单位,请联系学会秘书处,学会秘书处将积极联系相关高校或社会的在线课程平台免费提供资源和技术支持服务。

四、学会联合学堂在线为全体会员提供在线教学支持服务。包括免费开放MOOC课程资源、推送“在线授课”教师培训课程等内容,具体见《学堂在线“在线教学”支持服务说明》。

众志成城,携手互助,我们必将迎来最终胜利!

联系邮箱:csadge@tsinghua.edu.cn

                                                         中国学位与研究生教育学会

                                                                2020年2月13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