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公告

学会2016年会员代表大会暨学术研讨会征文通知

中国学位与研究生教育学会拟定于2016年10月下旬(具体时间另行通知)在西安举办中国学位与研究生教育学会2016年会员代表大会暨学术研讨会。学术交流拟采用特邀报告、主题报告及分论坛交流等形式,探讨研究生教育理论与实践问题,交流研究生培养经验,以期对研究生教育质量的提高起到积极促进作用。现开始广泛征集会议论文,请各单位会员成员、个人会员及专家学者积极向大会提交学术论文。现将征文有关事宜通知如下:

一、大会主题:改革创新、特色发展,建设研究生教育强国

二、征文选题范围(可自设题目)

²  研究生招生制度

²  学科交叉与人才培养

²  专业学位研究生教育

²  研究生资助体系

²  研究生教育与学位质量

²  研究生教育学

三、征文要求

文章应围绕学位与研究生教育,做到理论联系实际,要有鲜明的思想观点和新意。突出运用新思想、新理论和新方法对现实问题加以研究,形成创新性的研究成果。

1、要求论文中心思想围绕会议主题,观点鲜明、内容详实、结构合理、表述清楚、文字精炼。

2、具有较高学术水平,内容充实具体,尚未公开发表的论文。

3、字数一般在5000字左右。文稿请以word格式存储,以文章题目命名word文档。

4、来稿不退,请自留底稿。

四、投稿方式

请于2016年8月31日前通过电子邮件发送论文电子版至秘书处邮箱。请在电子邮件主题栏中注明“投稿+第一作者姓名+论文题目”。文稿以word附件形式发送,并注明作者的详细联系方式,以便及时联系。

学会将在征文截止后组织有关专家对投稿论文评审,设优秀论文奖,在大会期间予以表彰。同时编辑出版中国学位与研究生教育学会会议论文集,部分优秀论文还将推荐到《研究生教育研究》等刊物上发表。

论文格式具体要求详见附件。

五、秘书处联系人及联系方式

联 系 人:李京京

电   话:010-62782320

邮   箱:csadge@tsinghua.edu.cn

 

竭诚欢迎广大从事学位与研究生教育的研究人员、管理干部、研究生导师和研究生踊跃投稿!

 

学会秘[2016]10号-2016学会征文通知.pdf

 

中国学位与研究生教育学会秘书处

二〇一六年五月十一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