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公告

第五届中国研究生教育学术论坛征文启事

第五届中国研究生教育学术论坛征文启事

 

中国研究生教育学术论坛是由学位与研究生教育杂志社发起并联合中国学位与研究生教育学会等单位共同举办的全国性学术会议。论坛以促进研究生教育学术交流和发展为宗旨,以探讨研究生教育理论与实践问题、交流研究生培养经验为主要内容。自2005年以来,中国研究生教育学术论坛已先后在贵阳、广州、西安、宁波举行了四届,多位研究生教育主管部门领导、院士、著名学者与专家在论坛上作学术报告,来自全国研究生教育管理与研究战线上的数百位代表围绕“提博士生培养质量:理论、方法与途径”、“研究生教育评估与质量保障”、导师制度与和谐师生关系的构建等主题展开了深入的讨论,取得了良好的反响。

第五届中国研究生教育学术论坛由中国学位与研究生教育学会与学位与研究生教育杂志社联合主办,万方数据协办。论坛拟于2012910月举行(具体时间和地点另行通知)。本次论坛主题定为“专业学位研究生培养及质量保障”。现面向全国征文。征文具体事项如下:

一、征文主题:专业学位研究生培养及质量保障。参考选题如下:

1)专业学位的内涵、定位等基本理论研究

2)专业学位研究生质量及其保障

3)专业学位研究生教育的特色建设

4)专业学位与职业任职资格的衔接

5)校企合作培养专业学位研究生的实践及问题

6)专业学位论文的形式与标准

7)全日制专业学位研究生培养模式

二、文稿要求:本次征文活动只接受未公开发表的论文,请按《学位与研究生教育》论文格式撰写,字数一般在6000字左右。

三、投稿方式:只接受电子版,请以附件形式发送到:liuadge@bit.edu.cn,在邮件主题栏写明“征文”字样。

四、截稿日期2012430

    五、联系人:刘俊起(电话:010-68911609)赵清华(电话:01068912705

    本次征文活动将邀请研究生教育领域的相关专家对来稿进行认真评阅,并评出优秀论文若干篇,颁发证书。获奖论文将结集出版或择优在《学位与研究生教育》上刊出。

竭诚欢迎广大高教研究人员、研究生管理干部、研究生导师和研究生踊跃投稿!

 

学位与研究生教育杂志社   

20121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