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公告

《研究生教育研究》约稿

 

《研究生教育研究》约稿

《研究生教育研究》是中国科学院主管、中国科学技术大学、中国学位与研究生教育学会联合主办的国家级综合性高等教育类学术期刊,现为中国学位与研究生教育学会会刊、安徽省优秀期刊,入选“中国学术期刊综合评价数据库(CAJCED)统计刊源”、“中国期刊全文数据库(CJFD)全文收录”期刊、《中国核心期刊(遴选)数据库》收录期刊、《中文社会科学引文索引》(CSSCI)来源期刊。

《研究生教育研究》原名《教育与现代化》,20112月首刊。《研究生教育研究》杂志延续《教育与现代化》25年的优良办刊传统,坚持精品意识、研究前沿和理论高端,注重指导价值、现实意义和示范效应。进一步明确定位,紧扣主题,围绕学位与研究生教育领域发生的各种重大事件开展研究,深度剖析、探索研究生教育发展规律,反映研究生教育研究最新成果,倡导先进教育理念,促进拔尖创新人才培养。

来稿要求:

1. 稿件应具有科学性、创新性和对实际工作指导性,论点明确、论据可靠、数据准确、逻辑严谨、文字通顺。篇幅以40006000字为宜,特别优秀的稿件,可以放宽到10000字。

2、文章标题、作者单位、作者姓名、关键词、摘要(中英文)、结语、参考文献等基本要素齐全,并请注明通讯地址、邮编、电子信箱、联系电话等。

3、所投稿件请保证版权的独立性,无抄袭、署名排序争议,请勿一稿多投。稿件一经发表,版权即归本刊编辑部所有,并视为默许加入本刊所在的各期刊数据库。

4、因人力有限,本刊概不退稿。投稿3个月内未收到用稿通知者,可将稿件自行处理。

通讯地址:安徽省合肥市金寨路96号中国科学技术大学《研究生教育研究》编辑部

投稿信箱:fgy@ustc.edu.cn

编辑部联系人:王伟,0551-3606664  139551997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