农林科工作委员会

2011年工作总结

       1、学术交流和工作研讨活动
       组织各会员单位,于2011年7月在沈阳农业大学召开了农林工作委员2011年学术年会,会议以“深化培养模式改革,推进学科结构调整”为主题,结合《国家中长期教育改革和发展规划纲要》和国务院学位委员会相关会议精神,重点对涉农全日制专业学位研究生的培养进行了研讨。
       此外,农林工作委员会下设华北、东北、西北、华东、西南、中南等6大片地区协作组,2011年各区协作组分别召开了区域性学校之间的交流活动。
       2、农业推广硕士培养实施工作专项调研
       在2010年涉农全日制专业学位调研的基础上,为了进一步详细了解和掌握相关农业推广硕士培养单位的管理和教学实施情况,2011年,农林工作委员会会同农推教指委组织部分专家对华中农业大学等15所高校和科研院所进行了专项调研。
       调研采取培养单位主管领导汇报、专家组与招生学院交流、查阅相关文件档案(教学文件档案、考试试卷、培养方案、管理制度等材料)、参观教学实践基地、召开培养与管理人员座谈会、专家组内部讨论、提出反馈意见等方式,对其培养单位的培养管理、课程教学、师资队伍建设等进行全面调研。
       3、积极配合总会其他工作。

2012-2-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