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科工作委员会

2012年工作总结

       中国学位与研究生教育学会第四届工科工作委员会由15个委员单位推荐的15位委员组成,实行轮值执行委员会制,每年由四、五所委员单位作为当年的执行委员会单位。在2012年,第四届工科工作委员会根据中国学位与研究生教育学会章程及工科工作委员会的工作职责,并按照制定的年度工作计划,积极推进各项工作,具体有:
       如期组织和举行学术交流活动。为加强对全国工科研究生教育改革和发展问题的研讨和沟通,促进各高校间工科研究生教育与管理工作经验的相互学习与交流,工科工作委员会每年定期协办或主办主题紧扣我国工科研究生教育管理等方面热点问题的学术活动,并形成了全国研究生院工科研究生教育研讨会与全国工科研究生教育工作研讨会轮流召开的学术活动机制。
       2012年10月19-21日,第二十六届全国研究生院工科研究生教育工作研讨会在西安交通大学召开。本届会议由西安交通大学研究生院主办,中南大学研究生院协办。会议的主要议题为:工科研究生招生制度改革;工科专业学位研究生培养问题;工科研究生培养的国际化问题;工科研究生培养机制改革的探索与实践;学位与研究生教育质量保证与评估和研究生科学道德和学风建设。来自全国47个研究生院单位和陕西省有关高校研究生教育部门的领导和工作人员,共计180余人参加了本次会议。本次大会收到论文53篇,评选出优秀论文10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