评估委员会

2015年工作计划

评估委员会2015年工作计划

在研究生教育综合改革的大背景下,为更好地发挥评估委员会作用,进一步搭建研究生教育战线交流平台,加强各会员单位之间的交流、切磋和协作,提高学位与研究生教育质量水平。根据总会整体安排及评估委员会工作实际,2015年,借中国学位与研究生教育学会评估委员会成立20周年之际,评估委员会将围绕以下重点工作开展:

1. 召开评估委员会第五届三次委员会会议,拟于20154-5月召开,商讨评估委员会成立20周年系列纪念活动方案、审议新会员的入会申请,商定第十期学位与研究生教育评估培训会议方案等

2. 举办中国学位与研究生教育学会评估委员会20周年纪念大会暨全国第十期学位与研究生教育学会评估培训会议,会议时间拟定于20158-9月,会议主题及地点待定

3.继续做好第五届中国学位与研究生教育学会学位与研究生教育优秀博士学位论文评选工作。

4.加强与国内外相关学术团体的交流与协作,开展我国学位与研究生教育评估的宣传工作。

5. 协助推进评估委员会委员承担的评估与质量保障相关科学研究工作。

           6. 做好“会讯”、“简报”的编辑、发行工作,传达总会指示,报告评估工作委员会的工作情况,交流信息,共同研究、探讨和提高。积极配合总会,开展其它各项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