农林科工作委员会

2014年工作计划

       1、初步定于2014年3-4月中旬召开农林学科工作委员会年度工作会暨专业学位研讨会,会议将根据国务院学位委员会及学会要求具体布置2014年重点工作,讨论2014年度学术年会筹备工作,并就专业学位工作展开研讨。
       2、计划于2014年7月-8月在贵州大学召开2014年农林学科工作委员会学术年会。农林学科工作委员会将做好工作指导与组织服务工作。
       3、根据国务院学位办函件(教研司便子20140101)要求,2014年农林学科工作委员会将开展涉农学科学术学位研究生培养模式研究工作。拟组织相关专家,选择若干博士学科点进行专项调研,从研究生培养管理各环节及毕业后职业发展等方面,系统深入地分析学术学位研究生培养现状,研究探索有利于提高农林学科研究生创新能力的培养模式。
       3、继续推动各地区的农林会员单位的学术交流活动,开展分地区、多层次、跨领域的学术交流与研讨。组织农林工作委员会各地区研究生教育协作组,开展区域协作活动。
       4、配合总会,围绕国务院学位办有关工作要求,积极开展研究,做好相关工作。 

                                    农林学科工作委员会
                                     2014年2月25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