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位与研究生教育》创刊三十周年座谈会 在北京理工大学召开

《学位与研究生教育》创刊三十周年座谈会

在北京理工大学召开

  

2014116日上午,《学位与研究生教育》创刊三十周年座谈会在北京理工大学召开。北京理工大学党委书记张炜、副校长杨树兴,国务院学位委员会办公室原主任王忠烈、原副主任谢桂华,《学位与研究生教育》历任主编柯有安、朱鹤孙、王越、匡镜明,历任副主编、兼职编辑代表,研究生教育研究领域知名学者代表,高教期刊界代表,北京理工大学校长办公室、研究生院、教育研究院负责人,以及学位与研究生教育杂志社全体工作人员共40余人参加会议。

1.jpg


北京理工大学党委书记张炜在会上致辞。他肯定了《学位与研究生教育》的办刊成绩,指出《学位与研究生教育》创刊三十年来,凭借准确的期刊定位、清晰的办刊思路和一流的办刊质量,为繁荣我国的学位与研究生教育研究、推进我国研究生教育改革发展做出了重要的贡献。张炜书记表示,教育部1984年将《学位与研究生教育》托付给北京理工大学承办,是对北京理工大学的信任,《学位与研究生教育》办得好,是北京理工大学的荣耀。因此北京理工大学领导高度重视《学位与研究生教育》的办刊工作,派学术声望高的学校领导担任期刊主编,抽调精兵强将作为编辑部工作人员,并在办公场所、办公经费等方面给予了大力支持。北京理工大学今后会给予学位与研究生教育杂志社更多的支持,让大家把更多的精力放在提高期刊质量上来,把期刊办得更好。


《学位与研究生教育》主编、北京理工大学原校长匡镜明作《学位与研究生教育》创刊三十周年工作报告,总结了《学位与研究生教育》在长期办刊过程中形成的办刊特色以及取得的办刊成绩。


在专家座谈环节,与会代表纷纷发言,就《学位与研究生教育》的办刊历史、办刊定位、办刊成绩以及未来办刊方向等提出了许多中肯的意见和建议。

2.jpg


出席座谈会的全体代表合影留念

3.jpg


《学位与研究生教育》杂志社

2014年11月6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