农林科工作委员会

机构简介

农林学科工作委员会简介

中国学位与研究生教育学会农林学科工作委员会(以下简称学会)是中国学位与研究生教育学会的二级分支机构。学会现有会员单位53个,主要由国内涉农研究生培养单位组成。

学会以委员会为主要议事和决策机构,设主任委员1名,副主任委员5名,秘书长1名。学会各项重要活动的策划、筹备、组织和开展均经由委员会议讨论研究,委员会议每年至少召开一次。学会日常工作由秘书处承担,秘书处设在中国农业大学研究生院。

学会下设管理研究组、培养研究组和学科建设研究组三个工作小组。同时,学会还根据会员单位的分布情况,划设了东部片区,中区片区和西部片区,定期组织开展学术交流活动。

自成立以来,学会紧密围绕农林学科研究生教育培养、管理和研究这条主线,依托各会员单位,组织开展了形式多样,主题丰富的学术活动;承担了部分研究课题和调研任务,形成了一些有价值的研究成果和研究报告,部分发表在国内知名学术期刊或供教育行政管理部门决策参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