研究生教育成果奖更多>>

为鼓励教育创新,深化教育改革,促进研究生培养质量的持续提高,学会2014年设立“中国学位与研究生教育学会研究生教育成果奖”,每两年评选一次,奖励在研究生教育的理论研究与教育教学实践工作中开拓创新、做出突出贡献、取得显著成效的集体和个人。 2014年,学会秘书处收到来自全国从事研究生教育工作的单位和个人申报教育成果奖256项,按照评选办法,经过形式审查、网络评议、复评答辩、审核批准等程序确定最终入选成果41项,其中,曹雪涛等人的“医学免疫学研究生拔尖创新人才‘思行’培养模式的探索与实践”获得特等奖;陈洪捷等人的“博士质量:概念、评价与趋势”等10项成果获得一等奖;段丽萍等人的“以岗位胜任力为导向的医学专业学位教育改革与实践”等30项成果获得二等奖。现对41项优秀成果和成果主要完成人予以表彰,以资鼓励。 希望通过表彰优秀,进一步激励广大研究生教育工作者献身教育事业,继续发扬勇于创新的科学精神,推进研究生教育改革,促进研究生教育质量提升和内涵发展,为我国研究生教育事业发展做出新的更大的贡献。

学会建设突出贡献奖更多>>

中国学位与研究生教育学会走过了二十年的光辉历程。二十年来,学会秉承宗旨,汇聚力量,大胆探索,勇于创新,为我国学位制度的建设和研究生教育事业的发展做出了积极的贡献。同时,学会也涌现出一批先进个人,潜心学位与研究生教育研究,不断探索提高研究生培养质量的新途径和新方法,热心学会工作,为学会的发展和规范化管理做出了显著成绩和突出贡献。经学会各工作委员会推荐,学会秘书长联席会议讨论,会长会议审议决定,对为学会各项工作做出突出贡献的25名同志予以表彰,并授予学会建设突出贡献奖,以资鼓励。 希望获奖同志及广大会员单位今后更加积极的参与学会的建设和发展,为使学会在我国学位与研究生教育事业中发挥重要作用而做出更大的贡献。

优秀博士学位论文更多>>

为激发学位与研究生教育相关学科博士研究生的创新能力,鼓励研究生创造高质量的科研成果,提升研究生教育研究水平,推动学位与研究生教育相关学科建设,中

会议优秀论文更多>>

学会成立20周年学术交流会紧扣大会主题“面向未来,深化改革,建设高质量研究生教育”,以“构建中国特色学位与研究生教育学:学科体系与基本问题”、“深化研究生教育改革的理论与实践”为专题,面向全国征文,共收到符合要求的学术论文95篇。经学位与研究生教育杂志社组织专家评审,学会秘书处审定,评选出优秀论文10篇,现对优秀论文及其作者予以表彰,以资鼓励。

照片长廊

20周年专题网站

1994年7月26日,经民政部批准,中国学位与研究生教育学会在北京正式成立,成立大会在清华大学召开